蔚築雨聲

【石青】執子之手(2)

*是這個的續篇哈哈,不過分開來看好像也沒關係。

*可能略有OOC

*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 (´ー`)


距離石切丸進來本丸已有好一陣子了,審神者把他安排在僻靜的大太刀房—與太郎太刀一起同住,由於兩個人的個性相合,所以很快就熟稔了起來。

「太郎殿,茶已經泡好了,請用。」正適晌午,石切丸跪坐在房間裡的榻榻米上,用優雅的姿勢替太郎太刀斟茶。在聞到撲面而來的茶香後,太郎太刀露出了淺淺的笑容,輕輕的捧起面前的茶碗。

「勞煩你了,真是不好意思。」抿了一口碗裡清甘的液體,太郎太刀不禁瞇起眼睛享受難得的空閒,畢竟第一部隊還是很忙的呀……。尤其審神者最近發了瘋似的想趕快突破5-3的地圖,連平常幹勁滿滿的長谷部也累的臉色發白。幸好,或許是查覺到了大家的疲憊,審神者決定回本丸修整一下再出發,也因為這個緣故,太郎太刀現在才得以悠閒的坐在房間裡品茶。

然而,靜謐的時光並沒有持續多久便被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所打亂。

「太郎桑,差不多要上戰場囉。」加州清光一邊喘著氣一邊提醒太郎太刀所剩不多的休息時間即將結束。隨後,清光轉身面向石切丸,傳達審神者的命令—今天中午和笑面青江一起去做田當番。

當石切丸到達本丸的菜圃時,青江已換上一身深藍色的運動服,認命的拿起工具在大太陽底下除草。似乎是沒發現身後靠近的人影,青江在擦汗之餘忍不住發了幾句牢騷——

「啊啊,這種事情,交給那些神社的擺設們去做不是更好嗎?」

在青江察覺他人的腳步聲接近後已為時已晚,他回過頭驚惶地發現石切丸就在他身後並且露出尷尬的笑臉。

「呃…石、石切丸,我並不是這個意思。我——」沉浸在尷尬的氣氛中,青江少見的結巴了,他無力的澄清卻只讓誤會越描越黑。

「我知道。我覺得青江是個很好的人,你不必那麼驚慌失措。」雖然石切丸的回答讓青江暗暗鬆了一口氣,但聽到石切丸對他的評語後,青江的內心泛起波瀾。

在他的印象裡,石切丸的臉上永遠帶著微笑,只有在酣戰之際才會收起那抹溫柔的笑容。戰場上的石切丸就如同穩固的堡壘,推進、碾壓、最終獲得勝利,一切都如此理所當然地令人感到安心,包括青江自己。

眼前正瞅著自己的人是多麼穩重可靠,青江是知道的。正因為懂得石切丸的溫柔之處,才不自覺地想依賴他、碰觸他。然而理智告訴青江,這種感情不被允許,甚至連存在的可能都不應該。

「哦呀,石切丸殿下在本丸待久了,竟是學會花言巧語了呢。」壓下內心的騷動,青江試著以平常的語氣調侃石切丸。出乎青江的預料之外,石切丸並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望入青江的眼底,彷彿想把他看穿一般———

---------------------------------------------------

傍晚時分,第一部隊迎著夕陽的餘暉緩慢地踏入了本丸。雖然花費的時間比預計的長,但也總算是達成了審神者的目標。為了犒賞勞累不堪的刀劍男士們,審神者決定今晚在本丸裡辦個宴會好讓大家放鬆一下。

「這陣子辛苦大家啦,今晚就請盡量喝吧。來,乾杯!」審神者示意在座的每位刀劍男士舉起酒杯後,率先將杯中辛辣的酒液全數嚥入。

久違的宴會氣氛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沒過多久便有幾位不勝酒力而癱倒在榻榻米上。時間晚了,短刀們早已回房休息,大廳裡只剩兩組人馬在聊天喝酒,還有一組在划酒拳。

被嬉鬧聲吵的頭有些發疼的石切丸晃了晃杯中所剩不多的液體,一飲而盡後便起身到走廊上吹風醒酒。今晚他很難得地有了醉意,雖然平日的生活中看不出來,但石切丸自認自己的酒量並不輸給嗜酒如命的次郎太刀。

踏著虛浮的步伐,石切丸漫步在本丸的長廊裡。然而,一抹頤長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笑面青江赤著腳獨自坐在簷下,身旁放著兩瓶燒酒,平日炯炯有神的眼神此刻盈滿了醉意,搖頭晃腦的醉態更讓石切丸確定青江絕對不只喝了兩瓶,因喝酒而駝紅的雙頰令人忍不住想觸摸。看到如此憨態可掬的青江,石切丸不自覺的吞嚥了口水。

正當石切丸想著如何向青江搭話時,青江突然"噌"的一下站起來,轉頭便往石切丸的方向跑來,雖然跑的跌跌撞撞,但在青江即將跌倒時,石切丸適時的扶住了青江的雙臂。手中溫潤的觸感讓石切丸舒心的放鬆了緊蹙的眉頭。

「喲,這不是神劍大人嗎?要不要再喝兩杯呀。」石切丸好笑地看著醉醺醺的青江努力的甩掉臂上的桎梏,軟綿綿的反抗卻莫名激起石切丸的惡趣味,手中的力道又加重了幾分。

「青江,你醉了。」沙啞的聲音帶著一絲寵溺,石切丸不動聲色地攬過青江的腰,把他牢牢的圈在自己的臂彎下。

似乎沒有意識到現下的動作多麼曖昧,在月光傾瀉下,青江輕靠著石切丸的胸膛,若有所思地開口了——

「吶,如果我能再選一次——我還是會砍殺那對幽靈母子。也許今後我會後悔,但在考慮能否成為神劍之前,我是一把保護刀。那麼,我就有義務守護我的主人。對吧?石切丸。」青江仰臉望向石切丸,近乎渴求的等待他的回答。

「是呢,你說的對,青江。」看著青江迷茫的眼神,石切丸不禁收緊了懷抱,穩穩的用寬大的狩衣把喝醉的青江攏在懷裡,小心翼翼的抱著他坐在廊簷下。

今晚的涼風吹的青江舒服的瞇起眼睛,靠在石切丸寬厚的肩膀上沉沉睡去。幫青江找到一個好位置後,石切丸的眼眸裡帶著笑,輕輕的撫摸青江那一頭漂亮的長髮,原本打結糾纏的長髮在石切丸的巧手下,化作一縷縷柔順的青絲乖巧的垂在主人的腰間。

看著青江毫無防備的睡臉,石切丸心中滿溢著柔軟的心情。其實青江並不像表面上看來那麼吊兒啷噹,很多事情他都藏著腋著不讓旁人費心。石切丸其實很高興青江願意對他說許多內心的話。不管神劍也好、保護刀也罷,他覺得眼前睡著的人兒實在是傻的可愛,也令人心疼。

「青江,今晚的月色真美(*1)。」抬眼望向面前皎潔的圓月,石切丸寵溺的笑了笑,將暖暖的一吻烙印在青江的額頭上。

「祝你有個好夢。」




(*1 出自於夏目漱石對I love you 這句話的日本翻譯。詳細的解說可以Google 夏目漱石、今晚的月色真美)

---------------------------------------------------

謝謝大家收看 希望你們會喜歡!!

總覺得石切丸papa很適合說出這句話…(*´艸`*)

评论(4)
热度(26)
© 蔚築雨聲 | Powered by LOFTER